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一只老鼠總是愁眉苦臉,因為它非常怕貓。   上帝同情它的遭遇,便施法把他變成一只貓。   老鼠變成貓后又害怕狗,上帝就把它變成狗。   但它又開始怕老虎。   上帝就讓他做老虎,它又擔心會遇上獵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最后,上帝只好把它又變回老鼠。   上帝說:不論我怎么做都幫不了你,因為你缺乏面對現實的勇氣,擁有的只是老鼠膽!所以你只能做老鼠。   借口太多的人,成功總與他無緣,最后注定就剩下嘆息,后悔終老。   做任何事情,怕!就會輸一輩子! +10我喜歡

剪頭發       覃競       ------       昨天晚上,我和女兒一起剪了頭發。女兒是修剪的劉海,我是剪短了頭發。 去年,妹妹給我介紹了一個漢中的理發師。小伙子手藝不錯,態度好,收費也不高。 第一次在他店里剪了頭發后,我就留了微信。每次去漢中了,提前微信聯系。 有一次去他店里剪頭發的時候,遇見了他的女兒,一個可愛的小公主。在等候排隊的時候,這個小公主給我跳舞,陪著我聊天,非常熱情。 后來我再去剪發的時候,沒見著這個小公主,還感覺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今年連著幾個月,沒去過漢中。起先本來打算抽個周末去漢中剪發,結果不是值班就是帶班,一直到昨天才在佛坪一個理發店里剪了頭發。   ------     剪發的店是偶遇的。和女兒在街上走了一會,就走到了這家店。奇妙的是這家店就開在我單位的背后,更奇妙的是當時一個人也沒有。 其實最奇妙的是幾年前,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染發也是在這家店里弄得。只是現在的老板換了,是一個有些非主流的小伙子,他的著裝有點嘻哈風格。 洗了頭發后,小伙子便詢問剪個什么樣子。手機在女兒包里,我就吩咐女兒在手機相冊里找我去年剪發的照片。 女兒找了半天,沒找到。小伙子就先給女兒剪劉海了。女兒要求將劉海稍微卷一點,他脾氣很好的弄了,并建議女兒將腦后的短發也稍微卷一點,還說女兒長的好看。 好聽的話語,誰都愛聽,就連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都是喜滋滋的,別說女兒了。 頭發收拾出來,女兒拿著手機自拍了好幾張照片。我也找到了去年在漢中剪發的模樣。 小伙子一邊給我剪頭發,一邊和我說話:“姐,你發質很好,又黑又亮,長的也好快!” 我看了鏡子里的自己,回應著:“嗯,確實。這幾年收拾頭發,大家都說我的發質好。” 寒暄完,小伙子忙著在我頭上剪發。我望著鏡子里的自己,忽然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     十八歲,我剛參加工作,還留著一頭長發。那時,頭發已經在腰的下面了。 每次洗頭發,母親都會幫著我一起洗干凈,幫我吹干,再幫我梳理整齊。 聽醫院的同事酒后閑聊,他們當年聽說單位來了一個長頭發的美女,便私下打賭誰先追求到手。 結果,我在自己不找同行的標準下,把這些曾經打賭要追求我的同事大都變成了現在的男閨蜜。 曾經那么迷戀詩句里的:“待我長發及腰,將軍歸來可好?”這樣的調子,結局卻是含淚剪了長發。 誰的青春不抓狂,我的青春就是在剪頭發當中結束。27歲,我頂著一頭短發從理發店里走出,一個人傷情的在陽光下走著。 一雙白凈的手變得粗糙,一副原本纖細的身軀早已成為浮腫的面包。所有的一切都坍塌了,只有父母和孩子還在自己的身邊。 想起落地的那些喜歡的頭發,心里冷的像個冰窟。好像陽光也有點刺眼,眼睛睜不開。還沒怎樣,眼淚就無聲落下了。 一陣清風吹過,把我的短發吹起,也把我的淚珠吹散了。我用手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發,挺直了腰板繼續前行。 30歲,我長了第一根白發,那是成天喝酒、熬夜的后果。起初,我也沒怎么擔心。但不久,母親給我梳頭的時候,幫我一下子拔了好幾根白頭發。 著急了,我就去染了頭發。當時想著自己一直都是黑色的頭發,干脆染個黑色。結果陪我的姐妹建議我染個金黃色的,于是就有了當時弟弟打趣說“金毛獅王”的我。 陸陸續續,我再沒留過齊腰的長發。頭發稍微一長,我就去理發店剪短。 只不過,在剪發的歲月里,我的心里慢慢裝滿了曾經喜歡的事物。 畫仕女圖,畫石頭畫;寫小說,寫散文;打籃球,跑步,甚至研究女兒愛吃的飯食,生活好像滿載著希望和快樂。 不再熬夜追劇,換到周末看看偶像劇。看見楊洋在電視里,臉紅,看見徐正溪,馬上一臉花癡樣。 聽見周杰倫的歌曲,一定附和著哼幾句。遇到回家看父母的時候,載著女兒在摩托車上一起唱著菊花臺、東風破、發如雪。 從此,沒再長過白發,我的世界也從此進入完全的自我狀態。一個人慢跑的時候,我會覺得知足和快樂;遇到別人冷嘲熱諷的時候,我的微笑一直掛在嘴邊。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夠撼動你的內心,除非你愿意。所以,我開始了寧靜、淡泊和不爭的日子,追求自己內心深處的那片安寧。 就像女兒說的,我這個人,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活得四四方方的,像個古董。 我現在的頭發是黑色的,我將來不會去染個顏色,或者燙個大卷。好看不好看,只要我自己喜歡就可以。 我覺得,人活著,是為了更好的取悅自己。喜歡干的事情,也一定需要堅持和努力下去。 我喜歡剪頭發,更喜歡自己一身輕松,灑脫飄逸的感覺。     ------       覃競,女,佛坪人。   +10我喜歡

01   在印度洋海島上,有一種紅嘴鳥,它的嘴的顏色深淺決定了在異性眼里受歡迎的程度。   而胡蘿卜素正是促使鳥嘴顏色變紅的主要原因,同時也是鳥體內免疫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那些一心想讓自己變得更受異性歡迎的鳥,必須調整體內的胡蘿卜素。   因為在異性鳥眼里,深度紅嘴的鳥是鳥中精英,表明它有足夠的胡蘿卜素。   事實上把太多的胡蘿卜素集中到嘴角的顏色裝飾上會削弱體內正常的免疫能力,盡管生物學家證明有很大一部分鳥是打腫臉充胖子,為了異于同類,在競爭中取勝,以至于紅“嘴”薄命。   我們可能會嘲笑那些為了吸引異性注意力,而透支掉體內胡蘿卜素,最終付出了慘重代價的紅嘴鳥。   但反觀我們自己,我們不也是常常為了追求一些縹緲美好的東西,而一點點透支著生命的能量。殊不知,所有的透支,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02   前幾年,我的表哥趁著創業潮和朋友合伙開了一間營地規劃設計公司。   創業初期,什么事都得親力親為,換桶裝水、打印文件、聯系客戶,大事小事都十分上心。   一開始,表哥經常忙到半夜才回家,表嫂要去做產檢,也只是把她送到醫院門口,就匆匆趕回公司。   他常常說“奶粉錢、尿片錢是掙夠了,可小孩得上學吧,得給他報興趣班吧,一大堆要花錢的地方,不拼一下哪行。”   后來表哥接了一個大單,忙得焦頭爛額,干脆住在公司來。沒人催著睡覺,更是熬夜加班到凌晨兩三點,睡幾個小時又起來繼續設計圖紙、開會。   在經歷了一個多月連軸轉的生活后,表哥他們終于搞定了這一單,賺了一大筆,可表哥也因此病倒了。   表嫂臨盆的時候,表哥還躺在醫院里,沒能照顧老婆孩子讓他很是遺憾。   我們去看望他時,他說:“我那天頭暈,心跳加速,全身無力,手腳冰涼,躺在醫院里看著雪白的天花板,我很害怕不能見到未出生的孩子,這樣賺再多錢又有什么意義。”   臺灣作家張曉風說過,依照中國民間流傳的說法,一個人一生的“福祿資源”是有其定量的。你如果浪費成性,把該吃的米糧提早吃完,司掌生死簿的那一位,也就只好開除你的“人籍”了。   不要在年輕的時候拿健康換金錢,等年邁了拿錢換健康。   我們常常仗著年輕、有資本,透支健康甚至透支生命去換取金錢,總想著以后再還。可有時候,我們透支完了健康,上天不一定會給我們還的機會。   03   前兩年,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認識一個一起輪轉科室的同學小玲。   如果晚上上夜班,那白天就是自由時間,一般我們都是在宿舍里面睡覺以應付晚上的夜班。   但是小玲要利用這一天和上完夜班后兩天的休息時間,去麥當勞兼職。   在醫院上了一天班,我們累得只想賴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干,我們問她怎么還有精力去做兼職。   小玲搖搖頭,嘆口氣說:“還不是為了幫我妹還花唄。”   她說她妹妹的手機明明還能用,但是看到舍友都是新手機,她也想換手機。   她們家幾個小孩上學,經濟負擔很重,每個月生活費就那么多,哪里還有錢給妹妹買新手機。   于是,她妹妹就用花唄買了個新手機,買了新手機后,看到別人用最新出的口紅、包包、衣服,她妹妹覺得不能比別人差,于是欲望和貪念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開始用借唄。   可是她哪有多余的錢還花唄,小玲不想讓父母擔心,只好用寶貴的休息時間去麥當勞打工替妹妹還錢。   實習快結束的時候,小玲終于幫妹妹還清了錢。她發了條朋友圈:“這次有我幫你解決,下次再發生這樣的事不會有人幫你,要你自己去解決。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干這種透支消費的事情,害了自己,還害了別人。”   小玲的妹妹是幸運的,有個替她解決問題的姐姐。   可若小玲妹妹不懂得透支消費的危害以及為此要付出的代價,有再多個姐姐也不能解決問題。消費欲望的潘多拉盒子一旦打開,是很難被遏制住的。   有多大碗,吃多少飯,做人心中要有所衡量,如果寅吃卯糧,透支消費,總有一天一定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04   大家都聽過“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周幽王在位時,不理朝政,喜好美色。有人在鄉下買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姑娘,起名褒姒,獻給周幽王。   周幽王十分寵愛褒姒,可是褒姒自從進宮以后,就沒有笑過一次,整天悶悶不樂。   周幽王送她各種珍奇禮物,想盡各種古怪的辦法叫她笑,都沒有成功。   這時虢石父替周幽王想了一個主意。他說:“大王可以跟娘娘上驪山去玩幾天。到了晚上,咱們把烽火點起來,讓附近的諸侯見了趕來,上個大當。娘娘見了許多兵馬撲了個空,肯定會笑的。”   周幽王果真照辦了,他們上了驪山,把烽火點了起來。各路諸侯誤以為天子蒙難,紛紛遣軍隊星夜兼程前往救駕,但到京城后才發現是個惡作劇。   京城里外,此時已是兵馬云集,一片混亂,這種狼狽滑稽的場面,站在高臺上的褒姒看見了,禁不住哈哈大笑。   周幽王心花怒放,以后又數度重復這個荒謬的方法,以致無人再相信狼煙信號的意義。   五年后,酉夷犬戎大舉攻周,周幽王連忙下令把驪山的烽火點起來,但是誰也不愿再上當了。結果周幽王被殺,而褒姒也被搶走了。   還有著名的“狼來了”的故事,講的都是同一個道理,做人要有誠信,不能夠透支別人對你的信任,不然你會因此付出昂貴的代價。   放羊的小孩子透支了農民對他的信任,狼真的來了時,再也沒人相信他說的話,結果他的羊被狼吃掉了。   周幽王透支了各路諸侯對他的信任,當酉夷犬戎大舉攻周時,誰也不愿再上當了,結果周幽王被殺。   所有的透支,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我們在自己心中要有一個量度,要有一個平衡值。   不要透支健康去換取金錢,錢是永遠也賺不完的,可一旦失去健康,用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來。   不要透支消費去滿足你的欲望,人的欲望是無窮無盡的,如果不加以遏制,總有一天會把我們拖入泥濘中。   不要透支別人對你的信任,人若無信,做什么事都會有困難,是很難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   -END-   作者簡介:阿不,愛閱讀愛運動,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10我喜歡


埔里頭痛平價好的醫師南投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
彰化眩暈中醫門診 雲林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和美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和美腸躁症推薦中醫 彰化耳鳴中醫治療溪湖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吸不到氣推薦門診 埔里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埔里頭痛推薦門診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員林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 鹿港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xyw 的頭像
    y4ewpxyw

    駱燕亨焦點購物新聞

    y4ewpx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