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來甦·鄉景念四時   原創 迷路者們       " 聊生二十余載,懷舊的時光再次浮現。   彌足珍貴的是久經此地,而我更像是一位閱歷簡一的讀者,一遍遍透析感悟無畏的人生,一邊猖狂覺悟痛悟前非。   青睞生活唯一的樂趣就是不斷尋找著另一個自己,此行必定多險不一。 "   ------     ------       一下車,便被紅撲撲的色調充斥著眼球,   我還是如約而至,來到了這個辭別已久的鄉鎮,回到最為熟悉的地兒。   鄉鎮里的景象大不如前,似乎少了些喧鬧,安靜中宣泄著往日的種種情懷,路旁的景是朦朧的,怕是霧氣太過濃重。   在熙熙攘攘的街上,略顯單一,而身后尾隨的行李箱是我的伴侶。   想想四個月以來按部就班的生活節奏,連未解的思緒也油然而生,將我死死捆綁著,些許在外的世界是少了些人情世故。   我裹著單薄的衣衫,在昏暗的途跡中摸索著,突然爆竹聲響了,它點燃了我的孤寂,擊敗了膽怯。   終于到達了巷口,而此刻并無一人經過,紅色圍巾搭拉在肩,而我踏著薄層雪兒,竟被這樸實無華的美景吸引著。   前來的時候,胡同里都是熱熱鬧鬧的,時常記得弟弟提起了破舊鞋兒,一個勁往前跑,深巷口也時常有中學老師來拜訪。   可近些時日,便聽說因為拆遷,鄰里鄰伙兒的都搬去了新蓋的樓房。   當然房租是貴了點,卻再也不曾聽起嬉鬧哭笑聲,只是在胡同深巷口多了一些來回盤查的民警叔叔,怕是年期越近,忙總是難免的。   一進屋,來不及放下行李,便看到外婆手中捧著溫熱的湯,握著冷颼颼風捧起就是咕嚕一口,爽朗拾起筷子一口口吃著咸菜,一邊享受這獨有的美味一邊隱約聽到外婆絮絮叨叨。   在我記憶中,她總抱怨說菜價貴。例如,大蔥五塊一公斤,辣椒十幾塊一公斤等等,然后說吃點咸菜總是好的。   耳邊一頭蒙,便也習慣了這種日子,仿佛一切從未發生與改變,而這一次并未聽起她說。   對待生活并非是雙手沾滿了油面,而是緊湊的,盡可能控制節律,生怕點滴的浪費。而我熟知的這些都是在平日里外婆那里總結到的,再者就是多鬧騰都生活在一個屋檐下,漠視是非,   包容體諒,哪怕嘴再貧也都在心里謙讓著。   時隔六年之久,暖墻上布滿了皺紋。   隨之,桌子也生了繭,而桌下舊舊的書本依舊安然無恙的躺著,似乎風不吹草不動。   火爐燃著的味兒刺痛著嗅覺,在不及這十幾米開外的地兒,徘徊屏息著。   倒也奇怪,每每回到這地兒,躺在磚塊累積的床頭,說不出的舒心。   有時,夜里被書本隔醒,然后摸著燈,爬在桌前寫一篇日記,來紀念時光。深夜將至,我絲毫沒有睡意,于是便寫上了。   爐前滾燙的水兒,咕嚕咕嚕個不停,夜里朦朧的呼吸聲,悄無聲息地將夜語帶進夢。   窗前的冰花兒,在月影下略顯純涼,透過圍窗,那婀娜多姿,是夜間獨道的風景線,像極了畫家隨心的點綴,既是無色也是無味。   透過靈動的筆觸,竟是將著魂牽夢繞語落托夢帶給你。   在這破舊不堪的租屋里,有種言說不盡的溫意,似乎太具有人情味兒了,竟是舍不得離去,這仿佛是又一次這么肆無忌憚的抒寫溫情了。   人生舊事,一念既起,許多時候,都在等字中消失殆盡。   等以后,等將來,甚至等不及完美,等來的,卻是一個看似灑脫的背影。   窩在暖墻角兒,一遍遍念想著何為以后?何為將來?   第二日,便是年三十,起的并不是很早,當我合上速寫本的時候,正好趕上外婆在弄包子餡兒。   不怎么會做飯的我搶先站在前面,而三妹笑著說我不會包還這么積極,外婆笑瞇瞇的忙著手里的活還一邊耐心的教著,那笑容像極了葵花地里的向日葵,有種不期而遇的感覺。   生活的是什么,是歷經波折后偕同一心共聚一堂,簡而言之,便是與家人同甘同苦,至少在這空間里,每一種給予生命的情懷不是那么空洞無意。   傍晚時分,熱騰騰的飯菜撲鼻而來。母親急忙端著菜,我順手接過將它放置在桌上,那濃濃的年味再次波動著心弦。   這一次父親又沒能回來,飯后,我思前想后,回到書桌前,于是提筆感嘆一番。   又是一個難眠之夜,想想自己除了緊湊的學業外,不知該怎么去進展下一步,些許,這個階段與我同樣的人有許多,也不見怪,有種進退兩難。   而我突然冒出一個念頭,很想到一個未曾到過的地方重振旗鼓,在學業中受挫已成為常事,可我從未放棄過,甚至更為堅定。       ------       時隔幾日,又到了與行李箱為伴的日子了。   熟悉的車站,回望著車窗外的風景,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再次涌上了心頭,將耳機塞進耳朵,盡可能舒心冷靜的與母親通了電話。   車窗外景更像是機門快閃,從熟悉到陌生,市里的景,更是燦爛奪目。   對于一個感性的聆聽者來講,一切有趣的故事都是值得被同情和銘記的。   也或許,這就是我最大的弱點,曾熱切想要得到最純粹的東西,它是超越世俗界限,當體味冷暖自知后才發覺,這種東西并不是平常人所能給予的。   我深以為然,只好以背影的方式結束。   而我的腳步始終未停,與他人相比我缺少的東西太多,卻從不孤寂,向往完美卻行程單一,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征服的不是世界,是征服了自己。   最現實的就是,集合自己所有的期待,漠視與共存著的,處向何方,并不為其所困,只有堅定不移持之以恒便已足夠。   一個用信念支撐而活著的人,當能力不夠充裕的時候就重啟一下,將負擔全部格式化,坦蕩蕩的做回甲乙丙丁,不斷擁抱新的方向。   我是一個很切合實際的人,但不愿在痛悟中揮灑生命的點滴,我更愿相信永恒的魅力。   索性什么事都會變成自己來扛,在相對的行程中保持著平行的路線,最能啟示著我的,不是記憶,而是記憶里的時光。   那是顧涌我前行的動力,哪怕孤軍奮戰也莫忘來自故土的純真無畏。   已是黃昏獨自愁,我翻開手機,繼續寫著那篇來甦·鄉景念四時紀念著二零一八年春的故事。       文|夜半空杯 +10我喜歡

中國政法大學 | 王兆嘉             從洛陽到北京,還記得開學時和老爸坐了一晚上的火車,這是我爸第三次送我到遠方上學。   第一次是高中開學去開封,車程五個小時;第二次是大一開學去長春,火車26個小時,一天一夜還再加兩個小時;而這次是到北京,不長不短剛好一晚上。   那是2020年9月的時候,疫情剛剛好一點。開學那天,只有學生可以進校園,我在校園里一頓收拾,我爸在學校門口等我。   秋老虎的天氣里,我爸在學校門口等了許久,我到門口的時候,連一貫嚴肅的門衛保安大哥都一改面容,笑著說,“你終于來了,你爸在這兒等可久啦!汗都流下來了……”   聽了保安大哥的話,我鼻子一酸。保安大哥見狀,“放”我出門和我爸說了一會兒話。   而再次走過學校門口,看到熟悉的保安大哥,回憶起開學的點點滴滴,才驚覺一年已經過去了。       研一剛開學的時候,我總是被課程環繞周身,早上八點晚上十點,馬不停蹄從一個教室轉戰另一個教室。   上課的過程其實也是懵懵的,有時候根本聽不懂老師在講什么,只是“哈貝馬斯”“價值哲學”“工程哲學”“歷險的辯證法”等詞匯在耳畔回蕩著。   還有課堂上接連地做展示,這節課完成了還有下節課,做PPT寫稿子,其實有時候也不知道這內容是否在“點”,展示的邏輯是否“得當”,講出的問題是否“可行”。   就在這樣的匆匆步伐中,課程一點點結束,隨即來的便是一篇篇等待我們的結課論文,于是轉戰圖書館,開始寫論文。但也疑惑寫的選題是否“有價值”,寫的內容是否“在重復”,寫的結論是否“已過時”。   上課、寫論文之際,由于疫情的原因,并沒有很豐富的課余生活,只是偶爾會刷個劇,和室友一起看個電影,算是疲憊生活的一點小娛樂。   在這背后,我知道自己并不是很自信。因為上課聽不懂,因為看到周圍的同學們都好優秀,因為自己有時候又靜不下心來好好讀書……種種原因,迷茫也隨之而來。   總歸是不知道自己應該朝著哪個方向去努力。   考研的時候,我們都很清楚自己每天要看什么書,做什么題,解決掉什么問題,而研一就是當你完成了一個目標后,接踵而來的“無目標感”、“空虛感”占據身心,讓你不知所措。   甚至是和大學一樣的早起,卻也只是早上起來慢慢悠悠地跑個步,再邁著散漫的步伐去食堂吃個早飯,有課的話呢就趕著時間點去上課,沒課的時候也就坐在圖書館漫無目的地看雜書。   上課的過程也相當“煎熬”,有的課根本聽不懂老師講的是什么;而能聽懂的也大多數聽完就忘記了;自己做展示的內容確實下了一番功夫,但過后也被拋之腦后。   閑來沒事的時候看看小說,可小說終究是看的過程比較“爽”,仿佛經歷了小說主人公經歷的事情,但實際上也是課后的“消遣”罷了。   不像本科時候大家下課會一起去上自習、吃飯,讀研很多時候都自己一個人。   “無目標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遠征。”或許這并非是遠征,但無目標卻是真的。   這大概就是研一上學期最真實的感受了。       走過迷茫的研一上,在第二個學期的開學,就給自己制定了讀書的計劃,每兩周至少讀一本書,先從感興趣的書讀起,再慢慢深入讀一些理論書籍。   剛開始的時候,閱讀了幾本小說,讓自己逐漸慢下來。比如《風聲》《人生海海》《饑餓A的女兒》等,閱讀的過程可以說“非常愉快”,伴隨著作者縝密的思維走入故事主人公的身邊。   但在閱讀中,我慢慢發現,僅僅跟隨著小說的跌宕起伏體驗不同的生活,跟隨著輕快的散文小敘體驗生活的輕快,跟隨著暢銷書的實用便捷時而熱血沸騰是遠遠不夠的,甚至是淺薄且甚少有所獲的。   就如同湖面蕩起的一層漣漪,微微回蕩著又一層層波動至岸邊,循環往復。   所以我的目光逐漸轉向經典書籍,從閱讀第一本盧梭的《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開始,找到了閱讀經典書籍的真正價值。   經典的內容就像是醞釀了許久的葡萄酒,無論時間過了多久,取出來依舊飄著敦厚、醇濃的香。   閱讀中,我被經典理論中絲絲入扣的解析、深入淺出的論證、貫通古今的精神深深折服,經典作家們對于知識的理解、運用以及深刻的見解,能夠讓我們的思維高度上升、精神境界提升。   例如,錢穆先生所寫的《中國歷史精神》一書,以講稿的形式為我們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文化,以及中國人的“文化生命”“人生價值”,雖說是從政治、經濟、國防、教育等不同的側面逐一而寫,卻又有著內在相通的“人文價值”關懷性,從歷史、史學精神的角度為我們講述中國人的國民性。   不同于以往的史書,本書將“人文精神”與“歷史精神”耦合一體,讀之有覺通透之感,亦有“言有盡而意無窮”之味。   “升華感”是本書帶給我的最大感受。   經典理論書籍滋養著我們的思想,能夠讓我們從紛繁復雜的現象中看到更加深刻的內容,更深入地了解我們所生活的國家、社會,更加清楚地認識未來。   甚至在看待我們自己的發展、未來選擇時,經典書籍也能夠給予我們啟迪。   所以在研一下學期,我更加清楚地理解了閱讀經典理論書籍的重要性,也會更深入地去閱讀一些經典書籍。       研一下學期在北京大柵欄的胡同里實習了一個月,說長也不長,但每段經歷都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體驗與收獲。   北京的胡同狹而長,道路兩旁是居民戶,盛夏翠綠的爬山虎時而出現在視線里,占據了半邊紅墻,似乎是在宣誓主權。胡同里時不時有自行車“叮叮”的聲響,將人的目光引向前去。   初次來到社區,以“開會”的方式和同事們見面,不太大的辦公室里坐滿了人,當然也站滿了人,社區中的工作人員每個人就自己部門的工作進行總結與規劃,以開啟新的一周。   正式和大家認識以后,開始了實習生活。   第一次和同事們走街串巷“下戶”,才知曉原來胡同里一個門戶可不止住一家人,就像是以前的大宅院,零零碎碎住了好多人,陌生的、熟悉的、本地的、外地的,滿滿當當。   同事說,有的獨居老人在做飯的時候,不經意和別人聊句天兒,就會忘記灶臺上的火還開著,可能就會引起一場火災。所以“走街串巷”并不只是和大家“打個招呼”,更是為居民們的安全“保駕護航”。   實習中作為書記助理的我,自然經常和我們社區的書記在一起。實際上,她經常忙得“腳不沾地”,甚至是“廢寢忘食”,我在一旁看得“滿心好奇”,其實從心底也很佩服她。   我們社區大約有5000多人,其中有50多戶獨居老人,還有一些長期臥病在床的人,他們都是社區工作者需要關照到的人。除此之外,鄰里吵架、租客糾紛、雨天漏雨、烈日防火甚至是路過的游客被蜂蜜蟄了也需要社區來協調管理。   紛繁復雜的事項、難以調節的糾紛,甚至是大中午來哭訴的某個居民,每一樁事項在我看來都如此棘手,每一個前來表達訴求的居民在我看來也是如此難以幫助他們解決掉問題。   而我們的書記以及其他的社區工作者們,卻能夠非常高效率地幫助居民解決問題,讓居民們原本愁苦的面容露出一點點微笑來。   在實習期間,在天安門也剛好要舉行建黨100年的慶祝大會。就在天安門“腳下”的大柵欄社區,也承擔著重要的任務——防火防電,為慶典的順利進行做好保障工作。       在這期間,他們每天24個小時輪流值班,在我下班后,卻是他們夜班的開始。每次有慶典活動之時 ,都是他們最為忙碌之際。   事實上,一年365天,他們幾乎沒有周末,大家輪流值班。傍晚剛到家,居民有事就得隨叫隨到;天黑大雨需要到居民家里去看是否漏雨;鄰里有了糾紛更是要盡快趕到現場解決問題;尤其是去年有疫情的時候,社區工作者更是沖在第一線。   實習中,我真正理解了工作中“一個蘿卜一個坑”的含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必須擔負起一份責任,想要偷懶,幾乎沒有機會。   在北京,早上通勤大于一小時,加班到深夜的人不計其數。他們也在平凡的崗位上擰著自己的“螺絲釘”。   讀書階段和工作階段真的不一樣,上學我們可以肆無忌憚不用考慮明天需要早起通勤趕不上地鐵公交,不用擔心明天會有什么新的工作,更不用說還要加班加點。   所以實習后,才會更加珍惜上學的時光,才會更加珍惜不用趕地鐵公交通勤一兩個小時的清晨、有空休息的午后以及不用加班的夜晚。   工作不易,好好沉淀積累,才能有更多選擇的權利。       研一生活還有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便是組織和參加的一些活動。   6月份的時候,我和同學一個負責一個大型學術會議的會務工作,從設計會議包包,到打印桌簽、組織茶歇,忙得不可開交。   回頭反思,發現這與現代企業中的項目組活動是非常相似的。比如審計公司的項目組,大家一起出去到一個公司進行為期一周的財務審計,一個項目就是一場活動,大家明確分工、各司其職,共同完成這件事。   但如何組織活動以及解決活動中遇到的問題卻是不容易的。在活動中我們確實遇到了問題,而且居然是在活動即將開始的前一天晚上十點多才發現。   崩潰、緊張、無奈的情緒一下子充斥內心,甚至不知所措。   但深呼吸后,還是要面對這個問題,當下就要做出最快處理掉這個問題的決定。還好有彌補的機會。   危機的突發性、緊迫性、不確定性以及破壞性往往給人帶來心理壓力,使人們處于“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的境地。如果是在企業中出現產品或者服務的危機,處理不當會給企業帶來媒體危機、客戶危機等一系列新的連鎖危機。   在活動中危機的破壞性可能沒有企業中大,但也的確會帶來很大的負面作用。用最短的時間最便捷的方法解決掉這個問題后,還是沒忍住眼淚,一下子就流出眼眶。   回過頭來,才明白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問題出現是不可避免的,關鍵在于我們如何去解決問題,如何在當前的處境下解決好問題。   在應急管理學中,企業會事先建立好應對突發事件的方法、體系,而這次活動我們卻沒有思考到這個問題。   實踐出真知,在以后的活動中就需要提前防備好、做好應對危機事件的準備。   當然了,也參加了一些其他的活動,學會了如何用單反拍照,如何使用攝影機,如果沒有參加這些活動,可能很久也不會去學習這些技能吧。   所以,在學校里參加一些沒有接觸過的活動也是成長的契機呀!       研一的生活已經結束,在這些經歷中慢慢變得更加自信、成熟。   在期末的時候進行了學生會的換屆,直到換屆那天我才明白,大家都是在給自己的未來做一個選擇。   有的人選擇了繼續留任甚至競選主席,有的人選擇離開去做喜歡的事情,有的人選擇為未來的職業打下堅實的基礎……而我們又不得不面對這樣的選擇。   選擇,意味著承擔后果。   薩特說:“所有的選擇都有后果,我們就生活在自己選擇的后果之中,這些后果也在反過來塑造我們。”   而我們要勇敢做出選擇,堅定選擇,創造屬于自己的意義。   過去的生活也是我們選擇的結果,或許我們會后悔,這是我們成長不可或缺的階段,更為我們進一步的選擇奠定堅實的基礎。   塞萬提斯說,“歷史孕育了真理,它能和時間抗衡,把遺聞舊事保藏下來。它是往昔的跡象,當代的鑒戒,后世的教訓。”   而我們每個人的“歷史”也是如此,把我們的經驗總結出來,反思我們的收獲;把我們的教訓尋找出來,為以后的成長奠定基石。   過去的已然過去,未來依舊在路上。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10我喜歡

丁曉柔離開家之前,恨恨地看了一眼室友林美麗,她正睡得喋喋不休。丁曉柔走上前去,拿起茶幾上林美麗吃剩的方便面,眼也不眨地扣在林美麗身上。   酸菜湯流了一沙發,林美麗竟然沒有醒,翻了個身繼續睡。   自從合租在一起,丁曉柔已經無數次在她的夢話聲中醒來。她霸占客廳徹夜不睡,有時抓著頭皮在陽臺上為給雜志畫插圖尋找靈感,餓了就吃方便面,讓本來不大的屋里全是酸菜味兒或者紅燒牛肉味兒,反正就是特別味兒;或者也在下午起床后蓬頭垢面藝術家似的... ...在那兒摳腳,這個時候恰恰是丁曉柔下班了剛回來,滿室都是林美麗的早晨味兒。   早晨味兒就是屁味兒、二氧化碳味兒和打嗝味兒。   所以說,讓丁曉柔相信漫畫家是個美好職業,那真不如殺了她。   丁曉柔和林美麗曾經畫好了三八線,也相安無事住了兩個月,直到有一天丁曉柔好人病發作,說一起住可以放松一點,林美麗的世界立刻攻了進來,包括長時間占用客廳或者衛生間。林美麗就像沒有記憶的大母貓,在她臥室之外的任何地方制造凌亂和垃圾,乳罩內褲什么的,都往沙發上丟,關鍵是,還都那么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世界真是夠了。丁曉柔昨天晚上在自己房間哭了大半夜,后來實在頂不住還是睡著了。丁曉柔覺得不好意思,再次深信自己心夠大,男朋友和自己微信分手這種事兒,她都能不哭不鬧不追究,她回了個“好吧”,都沒來得及悲從中來,那狀態像一個早就預料到被通知下崗的中年婦女,終于得到了通知,反倒踏實起來。   然后她給她媽打了個電話,她媽正在看電視劇吧,回答得有點心不在焉。母女倆寒暄了一下,她媽突然說,你沒事兒我就先掛了,閨女。   丁曉柔放下電話突然掉下淚來。手機里半條新微信都沒有,連微博都刷不出來,被世界遺棄的感覺更加明顯。她,28歲,北京的外來務工人員,做雜志編輯,長得一般,中等偏上吧,每個人都認為自己長得中等偏上。談著一個做手機病毒軟件的屌絲男朋友,哦,是在昨夜之前。現在她孤零零的一個人了,有幾個好朋友,但現在看來,似乎都不好意思打電話過去訴苦,算了。   之前她睡得正熟的時候,鬧鐘叫醒了她。本想賴會兒床,又被林美麗喋喋不休的夢話騷擾。和這個室友住在一起快一年了,當年是指望能有個晝夜作息差異的好處,后來發現全然想錯了,林美麗日夜盤踞在家里,大部分時候沒活兒,小部分時候有活兒,又... ...都可以在家完成。   扣完面,丁曉柔覺得大仇已報,精神抖擻地準備出門報復社會。她心撲通亂跳,又暗自興奮,覺得當個壞人也不過如此。她今天要當一天的壞人,好人她當膩了,每天當著林美麗的老媽子,嘴上還得說,都一塊住著互相照顧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這樣的老好人,今天終于發作。她不忍了。   走下樓她發現春天來了。小區的物業應該是個色盲機構,各種梅樹、丁香被種得五彩斑斕,必須穿還珠格格的衣服才能壓得住。   那個每天盯著她看的保安繼續盯著她看,冬天帶著清鼻涕盯著看,夏天就帶著一胳膊蚊子包盯著看,有時候還配合著咽一口唾沫。他應該是和她一樣可憐,也離鄉背井來北京討生活,但他更慘一些,因為他還要為丁曉柔站崗。   丁曉柔走過去之后,突然回轉身來,她穿著高跟鞋“嘎嘎嘎”地走到小保安面前,直勾勾地看著他。他咽了一口唾沫,視線立刻下移,又發現投到了丁曉柔的胸上,連忙再往下,到了襠部,就更窘,只好低著頭,像突然脖子折了。   畫面是折了脖子的保安劉摯友,面對著腆著胸站在面前的丁曉柔。丁曉柔內心也在打鼓,但還是憋足了勁說:你要不要加我的微信?   劉摯友從兜里摳手機,國產大屏,雙卡雙待,顫顫巍巍地找微信,抬起頭來的時候,看見丁曉柔亮著二維碼迎風而站,立刻又脖子折了一樣低下頭去。丁曉柔一把拽過他的手機掃了一下,然后把手機還給他,轉身走了。   手機上多了一個新聯系人,名字叫做“蘋果咬出半條蟲”。   丁曉柔尋思了一下,另外半條蟲大概已經被吃進嘴里。點了“添加”,看了看劉摯友拍的小區里的各種花后,吐了一口氣走向地鐵。   丁曉柔立志逮誰踩誰,最好能碰到個脾氣暴的吵一架,但機會真的太少了,大家急匆匆的,似乎對她的惡意都不屑發現。她喪心病狂地想,今天就不去上班了吧,朝九晚五的日子真是過膩了,于是就坐在地鐵站臺旁的凳子上左顧右盼。又想著是不是要舉著個韭菜餡兒包子沖進去,吃完之后,到站之前,再暗暗使勁兒放一個屁。   窮極丁曉柔的前半生,她能想到的惡意不過如此。上小學的時候,她試圖給一個常欺負她的男同學凳子上放圖釘,結果由于過于緊張放錯了位子,扎傷了自己最愛的體育委員。體育委員捂著蛋哭著去了醫務室,三天都沒出來喊課間操。她卑微的暗戀,也因此消失在體育委員的一聲尖叫和后邊的各種抓狂里。   到高中畢業她一直是一個普通人,沒有個性,缺乏創意,胸部慢慢變大但沒也那么大,成績一般,話題欠奉,只有一個人追她,她就答應了。對方戴著大眼鏡,每次接吻都把她鼻梁硌得生疼,有天對方爸媽不在家她過去玩兒,看毛片,對方過來摸她,她覺得對方手好涼,起身就跑了。   這嚴重傷害了對方,對方跟她分手,她也答應了。   做一個普通人,真是一件令人厭倦的事,丁曉柔靠著座椅對著站臺發呆,覺得地鐵帶過來的風,像把自己的內心刮走了,天氣越來越暖,世界上各種忙碌的人,走來走去,沒有名字。   丁曉柔坐在這里回顧自己的前半生。初夜發生在大學二年級。這次伸手進來的他應該是個富二代吧,反正他經常不來上課,偶爾出現,一幅很嘚瑟的樣子。那天大家開運動會,班上的大長腿跑贏了,就一起喝酒慶祝。她坐在富二代邊上毫無存在感。后來玩游戲富二代輸了要吻左邊或者右邊的人,他看著她,她看著他,然后他... ...選擇了右邊的男孩兒。   大家起哄大笑,啤酒瓶子被推倒了“乒乓”作響,她也大笑,覺得自己逃過了一劫。然后大家喝多了,她拍拍屁股準備走,被一只手拉住了說,我送你。   然后他們去了一個酒店,他大喇喇地摔下身份證,她在身后戰戰兢兢渾身冰涼,他抱著她進了屋關了燈,一切就那么發生。   第二天她醒了準備回宿舍,對方睡在那里翻了一個身,說,嗯,就這樣吧。   她也沒有再想擁有過他。   一個普通人,最不缺的就是自我認定精神。他一定是喝多了。人生大多,得到之后,即刻失去想象,有些又,不如不見。   畢業那天,大家淚雨滂沱,富二代又喝多了,大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后來聽說娶了個可富可富的女的。再后來,聽也沒聽說了。   大多數人回憶起丁曉柔,想必也覺得都快把她忘了。她存在的樣子像不存在一樣,面目模糊。她上課打盹都幅度微小。   丁曉柔坐在那里打了一個盹兒,微信的聲音叫醒了她,是劉摯友發來的一聲“你好”。   她沒有回,覺得自己也無處可去,就站起來擠著地鐵上班去了。(文/丁丁張) +10我喜歡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吸不到氣推薦門診 埔里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和美腸躁症推薦中醫 彰化耳鳴中醫治療彰化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南投強迫症中醫治療 鹿港易喘有效治療方式員林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 鹿港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溪湖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埔里頭痛推薦門診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xyw 的頭像
    y4ewpxyw

    駱燕亨焦點購物新聞

    y4ewpx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